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婕西女孩出嫁記-下 今天要先說說婕西和王小強各自在2007~2010間的故事,未見面的這4年中,相信格友對婕西的故事比較熟悉,因為部落格上常常分享,但還是有些漏網的故事要說。 先說個小故事,有一個非常厲害的銀行行員,任何假鈔都逃不過他的眼,一定都會被他揪出來,人們好奇問他說:你如何辦到的?現在假鈔都偽裝的很像真鈔耶?你如何找出各式各樣的偽鈔? 這位銀行行員說:因為我只認得真鈔,跟真鈔不一樣的,我就會發現。 真愛就像真鈔,但我們需求的真愛可遇而不可得,像婕西,在這些年中,常常遇到假鈔,玩具鈔,代幣,冥紙或是各國貨幣,就是沒有一張婕西要的貨真價實的新台幣。 接下來的故事,人名都會使用化名,請大家別自行對號入座或是猜測是誰? 是誰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這些人生配角讓我們的故事更加精彩。 婕西遇過的各式各樣千奇百怪的追求者,故事多到可以出書了,當然大家去看以前文章也都有,所以今天說些各位沒聽過的。 有些追求者,像偽鈔,非常注重外在形象,跟婕西去爬山竟然穿西裝穿皮鞋還打領帶(暈) ;有些人就像玩具鈔,談到戶外運 酒店兼職動或是爬山,這男生竟然說怕會流汗很臭,所以從不爬山和郊遊(吐血) 。婕西喜歡閱讀,但某些追求者會說,他曾看過的課外書是10多年前高中時老師指定他看的書。也沒看報紙和雜誌的習慣,最愛看的是電視。 (先生,別再聊下去了,我跟你實在沒有共通話題) 。他算是原始人使用的錢幣--石頭。 當然有些人是屬於冥紙,讓婕西敬謝不敏。記得06-07年間,有位弟兄叫做老頭(化名),他大婕西20歲左右,人不高,長的老老的,講話常自以為是,倚老賣老,這都不關我的事,但衰在他很喜歡婕西,人有喜歡人的權利,這沒錯,但是他利用職務之便查出婕西的家中電話和地址,很突然的打電話到婕西家中,讓婕西嚇到,因為意圖明顯,婕西馬上讓他吃閉門羹,並請他以後別打電話來。這讓老頭惱羞成怒,在電話中罵婕西眼睛長在頭頂上,標準過高,應該別這麼挑(真不好意思,老頭,我再不挑也不會挑上你。) 還說婕西就是跟婕西得爸一樣頑固,之類批評的話。(這可讓婕西大大的惱怒,莫名其妙把婕西的爸 裝潢都罵進去了) 過了一陣子,婕西重感冒發燒請假沒去上班,倒在床上睡大覺,這時電話鈴聲大響,婕西睡眼迷濛的接起電話,用沙啞的聲音"喂,哪裡找?" 電話那頭竟然傳來老頭的聲音:婕西,妳生病沒去上班喔? (我嚇到魂都飛了,他莫非在我公司裝竊聽器不成,連我生病在家都知道?) 我不友善冷冷的回:你怎知道我在家生病並沒去上班? 老頭:因為我看到妳的機車停在妳家樓下,我就買了雞精要送妳喝,喝了感冒才會好,快下來拿吧! 我被惹毛了,生氣的說:我需要的只是休息和睡眠,加上我吃素,我根本不喝雞精。 (當年婕西吃素) 老頭不耐:妳不喝那給妳家人喝,別那麼固執,快點下來! 我:你拿回去,我家人都不喝雞精,給我只會被倒掉,還有,我要睡覺了,再見! 婕西掛上電話。(好惹人厭的感覺啊!) (之後多年每個星期天在教會老頭還是常常主動來找婕西說話,婕西都當作他是空氣一樣,漠視,不理不回答,以防氣到口出惡言,他無法讓婕西理他,他就去和婕西好友Tiffany攀關係,Tiffany知道 澎湖民宿他的心機,哪可能理他,所以都給他擺臭臉。這老頭在婕西從澳洲回過後,更變本加厲,故意利用他當課程班長的職務,當眾騷擾婕西,扣婕西不實的帽子,故意要讓婕西出糗,逼不得已要出聲回應他。因為當眾,婕西不便發飆,就任他亂扣帽子。說真的,若不是婕西在教會擁有這麼多美好的經驗和回憶,說不定會被這顆老鼠屎給絆倒,不爽來教會。) 王小強2007~2010的故事 王小強在這些年中談了一場初戀,維持了2年,他的初戀情人叫做小余(化名),小余和小強的感情很好,他們感情的絆腳石是小余勢利眼的媽媽,小余和母親兩人相依為命,小余的母親有著嚴重的歇斯底里症(俗稱神經病) 小余和媽媽常常口角大吵,一大吵,她媽就逼她滾出家門,及打電話吼小強過來將她女兒帶走,小強為了坦護女友也常和小余的媽起衝突。但起了衝突,小余卻又護媽媽,這讓小強很傻眼。 大年夜小余哭哭啼啼提著行李又出現在小強的家中,讓小強的處境非常尷尬,小強的家人也很無法諒解和生氣。沒多久小余的母親又報警,叫警察去小強家中逮人,說小強綁架 景觀設計她女兒。 (對,這故事聽起來很灑狗血,不幸的是,這是真人真事) 這爛戲碼一再上演,小強也焦頭爛額常上警局解釋小余的媽有病。 小強協助女友找房子搬出家來住,自己雖然很窮,卻也每個月省出4000元硬塞給小余過生活。 小強和小余後來一同在市場租了攤位經營花店,花店賺的真的是薄利辛苦錢,店開了一陣子,苦撐著。 小余的媽自許是名門之後,勢利眼,連帶親戚都一模模一樣樣的勢利。 有一回,小強和小余的一票親戚一同上麻辣火鍋店吃火鍋,席中,這票自許名門之後的親戚言語虛榮之外,因為小強說了一句話,全都一同睥睨瞧不起他,這句話是: 這家麻辣火鍋店的鍋底鴨血很好吃,且鍋底才1百5,我常來這只點鍋底吃。 嗯,這票勢利眼的親戚覺得小強寒酸,這時女友小余又落井下石小聲生氣的對小強說:你幹嘛講這話讓我丟臉!!! 哇,這句話讓小強寒心,(原來小余骨子裡是和他親戚一樣瞧不起他,也不想想平時和他一同開心去吃鍋底的是誰?就是小余妳自己啊!) P.S.這次事件也埋下了日後分手的導火線。 有日小強上班前去花店,卻發現 室內設計小余竟然沒來上班,前後好幾天都不見人影,事後才知道小余的媽連哄帶騙,騙她飛去加拿大,目的說拜訪親戚,實際上卻安排好相親,並且扣留小余 的護照不讓她回國。 小強傷心之餘,少了小余,花店跟本一人忙不過來,草草收了花店,小強前往上海到親戚介紹的公司上班當台幹去。 \ 小強在上海 到了上海,卻面臨新工作派系鬥爭的明爭暗鬥,原因是小強 是董事長派系空降下來當管理的,但總經理派系把他當爪耙子一般的視為眼中釘,時常刁難為難他。 突然有一天,小余 從加拿大打越洋電話給他。小余:我現在回去,你願不願意娶我? 小強:我沒辦法,現在在上海擔任新工作,生活不穩定,我沒結婚打算。 小余:你知道我要犧牲多少東西來跟你,你卻不願意和我結婚? 小強心冷:原來在妳心中要和我在一起稱為犧牲啊! 那我成妳之美好了,讓妳在加拿大過你想要的生活。 小余:你知道嗎?我現在拿著護照,提著行李在機場,等你一句話,就飛回去。 小強:我不會和妳結婚。 正式分手過了一個月,小余 嫁給了大她很多歲有錢有房的加拿大華裔。 小強沒告訴我他接?建築設計U來的心情,但我猜得到,人在異地,被分手,勢利的前女友不到一個月就嫁給有錢人,過著她想要的舒適生活,那小強過往的付出情何以堪啊,尊嚴也被踐踏,夜深人靜時,一定是含淚入睡的。 (婕西也是有失戀經驗的) 2010年5月小強 辭了明爭暗鬥的上海工作,身心俱疲的回到台灣,改幫親戚的太陽能公司工作,擔任業務。 2010年6月底婕西剛和前男友分手,失戀的婕西,每晚失眠或含淚入睡,婕西不是捨不得前男友,而是傷心這些年來一次次戀情不順利,通通沒有對的對象,和對的結果。心理儘是失望和疲憊。覺得談戀愛好累,無法像工作或唸書一樣可以掌控,努力就會有收穫。 感情充滿不確定,不穩定和遇到一堆不適合的人。婕西那陣子有憂鬱傾向,不想出門,不開心,整天只想躲回房間睡覺,不想和朋友出去。 一晚,婕西失望又難過的向天父禱告:天父啊,我真的找不到你所說會應許給我的佩稱弟兄,我累了,我不想再談感情了,我好受傷,我也好無助,求求您幫助我,派遣聖靈安慰我受傷的心靈,乞求您繼續指引我,幫助我今晚能不失眠的入睡。 重逢 奇蹟發生在禱告的後一週,我的Face Book收?找房子鴗@封信來自久未謀面的人,竟然是濃眉毛來信,內容如下: 標題:一條眉毛的邀請 真的是好久好久~~不見(幸好眉毛一直沒有變)。7/24的舞會是這麼回事的:"金碧舞會"(好閃耀的名字啊),是一個正式的社交舞會(弟兄請穿西裝繫"領結",皮鞋一定擦亮)姊妹(重頭戲),請著晚禮服(妳穿一定非常漂亮~)時間是晚上七點到九點半(六點開始入場),在東英路教堂。因為是社交舞,很多人不熟悉,還安排了7/17號晚上六點到九點半在南屯教堂練習舞步。妳hostel忙,連兩個禮拜請假,房客可能會抗議~報名到今天晚上,對不起這麼晚才邀請妳。如果妳想去,我幫你報名。當然~我最期待的,是聽你分享黃金海岸的碧海藍天跟墨爾本、布里斯本的所見所聞~ 是的,我們的重逢和我們的初遇一樣,都是舞會。 我當時沒想很多,只覺得該走出家門了,去參加一下教會活動接觸一下人群也好。於是就爽快回信答應要去。 但是信一寄出,我就後悔了 ,但是來不及,已經報名下去,硬著頭皮就是得和阿弟仔去參加舞會。 7/24舞會當天,我穿紅色禮服,他開著箱型車,載著姊姊和姊姊的舞伴來接我,一見到我就送我一朵玫瑰花。 當我挽著 婚禮顧問 他的手入場時,心臟狂跳,我們兩人都緊張到冒汗,濃眉毛變好多,他不再是我記憶中的大男生,都就職的我們突然距離消失,我覺得眼前的他是一個很有魅力的男人。 那個晚上,我們度過一個奇幻的夜晚,整晚沒有換過舞伴,我們捨不得離開對方視線一秒,即使隔天醒來也會想細細回味每個跳舞的片段,有種東西在我們的心中發芽,我想,那東西是--愛情。 後來的週日,他陪我一同去我的支會聚會,我們坐在老頭的斜前方,故意裝恩愛,讓老頭徹底死了心,多年來的騷擾,也就落幕,讓老頭明白我要的理想對像就是在這世界上。小強說:老頭不是敵人,是我的恩人,他讓我有機會保護妳。 2010年9月,我們一同去參加3天2夜日月潭的單身成人大會,在第2晚的童話舞會中,我們共同擔任舞會主持人,辦演王子和公主,我們的默契級好,將整個舞會炒熱到沸騰,我們的第3場舞會,讓我知道他就是那位能和我匹配的最佳男主角。 這當中,有天小余打越洋電話給小強,她在電話那頭哭著說,她在Face Book看到小強和婕西的照片,她崩潰了,她想趕緊飛回來找小強(這位也有著歇斯底里的小姐,妳忘了妳已婚嗎?妳為了前男友飛回台灣,養妳的有錢老公作何感想?) 婚禮佈置,這小姐的發神經舉動也加速我倆結婚的意念。謝謝小余 2010年10月26日我們公證結婚去,我是他的夏娃,他是我的亞當。未來依舊會有狂風暴雨,我寫下這篇文張是紀念我們愛情的初衷,未來在生活中若有任何不順心,我至少有篇日記幫助我記得最初的甜蜜,幫助我們記得好的感情如何得來不易,停止彼此挑剔。 我想為何天父要讓我感情接受歷練,因為這一切的經歷都讓我更加謙卑,更加柔和,更加懂得珍惜得來不易的愛情,天父讓他遇到灑狗血連續劇般感情和職場磨練,都是為了讓他短時間內快速成長成熟,好對我交貨! 他值得得到一位不會對他頤指氣使的對象,他值得一位真心愛他的對象,我打從真心看到他無窮的價值,也看到了我們共同美好的將來,我甚至看得到未來我們會擁有4個小孩,哈哈。 最後我想分享一節鼓勵我走出困難的經文: (教義和聖約 122:7) 如果你被丟到坑裡或兇手的手中,並被判死刑;如果你被丟進深淵裡;如果洶湧的波濤想要謀害你;如果狂風與你為敵;如果諸天聚起黑暗,一切元素都聯合起來阻擋去路;尤其是,如果地獄的口也向你張大嘴巴要吞沒你,我的兒啊,你要知道,這一切事情,都將給你經驗,對你有益處。 婕西願大家幸福,平安,快 借貸樂!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qdvzq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